欢迎来到食品商务资讯网, 用户名: 密 码: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首 页 业内动态 外贸新闻 安全质量 技术新闻 统计数据 企业快报 展会信息 健康美食 市场行情 食品资讯
 粮食、水果、水产、蔬菜、茶叶、糖酒、畜牧、食品机械
美食知识  
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…储存水果有窍门,很多人都做错了!
【食品商务资讯网】 时间:2018-07-25 来源:经视直播 【收藏本页
这几天的武汉热得想要爆炸

天气一热出汗也就多了

吃水果补充流失的水分

不仅止渴解暑

还有丰富的营养,能够促进消化

是很多人首选的消热解暑方式


为了随时能吃到水果

不少人一买就是几天的量

不过你知道水果怎么保存吗?

可不能随便往冰箱一放

不同的水果,保鲜方式不同

如果放错方式,容易水果加速坏掉哦!

而且反而不健康!


分清是温带水果还是热带水果

热带水果勿冷藏

冰箱冷藏室得我温度大约在4摄氏度左右,香蕉、芒果、木瓜、梨汁、菠萝、牛油果、百香果等热带水果不应放入其中,因为热带水果对低温十分敏感,易被“冻伤”,冷藏后不能正常成熟,还会产生褐色斑点或变黑,最好放在避光、阴凉的地方。


温带水果熟透再冷藏

温带水果是可以放入冰箱冷藏的,比如苹果、梨、桃子等。


但需要注意的是,必须是已经成熟的水果才能放入冰箱,否则需要提前取出,待其成熟方可食用。

这些水果需要单独存放

有些水果在成熟过程中会释放一种气体,叫做乙烯。像苹果、释迦、梨、木瓜、香蕉等,乙烯会加速其它水果的成熟和老化。


如果想让水果加速变熟,可以用塑料袋把它们和香蕉或者苹果这些“乙烯大户”装在一起。

另外,如果有一颗水果坏掉,就要立即挑出,因为坏掉的水果也会开始释放乙烯,加速剩下水果的腐坏。

易坏水果尽早冷藏

一些在常温下极易腐烂变质的水果,比如草莓、桑葚、葡萄、山竹等,需要尽早放入冰箱冷藏。

因为适当的低温能够抑制过时的呼吸强度、酶的活性以及病菌的生长繁殖,从而延缓水果的腐坏。

适合夏天吃的冷冻水果

闷热的夏日里,吃货们也发现了一些适合冻着吃的水果,一定能让你清凉一夏。

香蕉、榴莲、葡萄、草莓、荔枝、杨梅,要下去的瞬间不仅冰凉十足,还别有一番风味。

随着温度的升高,

不少人喜欢买上一些不同种类的水果

放在家中可以随时享用

可是要是吃不完该如何处理呢?

下面几个小妙招你可能就需要啦!

吃不完的水果怎么办

妙招一

切开的牛油果果肉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变黑,如果一次只用半个可以将有核的半个保留,撒上柠檬汁,用保鲜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冷藏。

妙招二

桃子的甜味主要来源于蔗糖,而蔗糖在30摄氏度时产生较多,所以如果直接放入冰箱冷藏,甜味会大打折扣,不妨用牛皮纸包裹后再放进冰箱,就能更好的保留甜味儿啦。


妙招三

葡萄洗了容易坏,用保鲜袋封装好,在袋子上扎几个小孔,再放入冰箱冷藏,减少水分流失,避免挤压。


妙招四

成熟的木瓜果肉很软,不易保存,若不是马上食用,则可选购尚未熟透的果实,只要将木瓜放置通风阴凉处,待果蒂连接处渐软即可食用。若想让木瓜加速成熟,也可将其埋在米中。


PS:无论哪一种水果,买回家之后最好在5天内吃完,这样才能保障新鲜和健康。

都学会了吗?

赶紧告诉更多人吧!

来源:湖北经视《经视直播》| 记者:肖凌枫、吴俊龙 | 编辑:杨金金 | 主编:毛莎
免责声明:
1、本文系网友投稿或编辑转载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2、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或断开链接!
※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客服
关于我们 - 服务指南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方式 - 法律声明 - 友情链接 - 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
版权所有:食品商务资讯网 Copyright 2012 188808.or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备案序号:鲁ICP备06024556号 联系客服 Email:16933431@qq.com 投递稿件和展会合作联系客服QQ:16933431